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承担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公布

2017.07.19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2016年生物和医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本次评估由科技部委托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会同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进行,自2016年4月正式启动,历时一年多,是第一次以中国科协学会联合体名义承担科技部等政府部门委托的重大科技评估任务。

  评估过程中,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与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联合成立了评估领导小组和评估工作小组,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负责制定评估指标体系并承担形式审查等工作。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立了指标体系研究小组,由联合体主席团轮值主席、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饶子和院士担任组长,通过召开主席团扩大会议,对评估指标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研究和讨论,并先后7次征求各参评实验室意见,历经11次修改,最终形成了既体现学科特色,又保证客观公平的评估指标体系。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组织30名审核专家,充分发挥在专业和专家队伍方面的优势,对参评实验室《五年工作总结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表》进行形式审查。此外,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还参与了前期调研、方案制定、活动组织等方面工作,保障了评估工作公平公正,科学高效。

  经科技部审定,参与评估的7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中,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等20个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46个实验室被评为良好,另有8个实验室被要求限期整改,1个实验室未通过评估。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76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