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召开第二届主席团工作总结暨主席团换届会

2018.12.20

      12月10日,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第二届主席团工作总结暨主席团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昆虫学会理事长康乐院士、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段树民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长陈香美院士、中国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徐建国院士、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隋森芳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首任主席、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饶子和院士主持。
      宋军指出,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作为中国科协成立的第一个学会联合体,不仅在探索学会联合体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方面卓有成效,而且在促进生命科学领域学术交流、科技传播以及发挥智库作用等方面,凝聚大团队、搭建大平台、促进大合作,打造了世界生命科学大会等多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完成了很多单个学会难以完成的工作。他希望,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要坚持从大局出发,促进生命科学领域集成创新和资源共享,服务好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和科技工作者需求。他指出,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要着眼新时代和新要求,不断增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支撑力;着眼国际合作大背景,持续提升在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话语权;着眼交叉融合大趋势,积极探索科技资源集成共享的新模式;能够为社会组织更好地参与社会治理创造新经验、总结新模式。
      会上,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王晓民从基本情况、主要成绩、经验体会、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建议等方面,总结汇报了2017年到2018年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的主要工作。经主席团选举,中国昆虫学会理事长康乐院士当选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第三届主席团轮值主席。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有关负责人,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员学会领导和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76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