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

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交流会暨青少年科普报告会在

2019.06.18

(新华网广东频道)
      6月1日,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交流会暨青少年科普报告会在深圳市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国际会议厅召开,参会人数共计500余人。
      据悉,入选的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包括8个知识创新类和2个技术创新类成果,包括天然免疫应答与炎性反应的新型调控机制、国际首例人造单染色体真核细胞、构建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猴、母源因子Huluwa诱导脊椎动物胚胎体轴形成等。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本年度首次进行分类评选,引导科学家认识到创新的工具和方法与创新的理论同等重要。这十项成果展现中国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现状和发展势头。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康乐表示,本年度十大进展的入选项目涉及免疫学、神经科学、结构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再生医学、精准医学等领域的前沿和热点,不仅代表了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进展,也是本年度世界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成果。
      深圳科协主席蒋宇扬希望在本次大会的带动下,加快推进深圳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和生物产业的发展,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智力支撑。
      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白希表示,此次报告会把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临床医学研究的最新前沿成果与青少年科学爱好者分享,这不仅仅是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更是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生动实践。
      颁奖仪式后,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项目负责人,分别为以青少年为主的听众带来“十大进展”研究成果的科普报告。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76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