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生命科学大会

      由中国科协发起,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承办的世界生命科学大会是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学术盛会。世界生命科学大会自2016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2016世界生命科学及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均作重要批示,表明生命科学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对生命科学的重视。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生命科学实现跨越式创新发展,也为展示我国科学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实力和创新性成果、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国际间的交流合作,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围绕生命科学、医药卫生、农业及环境等领域的基础研究、科技进展、科学普及、政策法规及伦理等方面展开研讨。本次大会邀请到13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世界粮食奖得主、3位沃尔夫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学会会长以及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涵盖了“健康、农业、环境”方面66个主题。
      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秉承2016年大会的办会宗旨和特色,由中国科协和科技部共同主办,规格更高,影响更大,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和产业转化各个层面的成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院士,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位中国最高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美国科学院、英国皇家科学院、欧洲等其它国家科学院等生命科学领域的66位国内外院士,以及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生命科学领域科技工作者、企业界人士、媒体记者等4000多位代表出席大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76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