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

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7.07.05

      2016年11月1日上午,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2016 World Life Science Conference)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世界粮食奖和沃尔夫农业奖获得者、英国皇家学会会长、美国科学院院长等众多生命科学领域国际大师应邀出席。
       
      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先生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指出,生命科学是21世纪重要的综合性学科领域,关系人类的生存、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通过科技创新有力推动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与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对提高人民健康和生活水平、改善环境质量正发挥着日益重要和明显的作用。希望中国科学家、企业家与各国同行一起,围绕本次世界生命科学大会的主题,瞄准生命科学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以更多科学突破和创新积极应对人类生存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形成新的生产力,推动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共创人类美好的未来。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科院院士陈竺先生致大会开幕辞。他表示,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汇聚了众多享有国际盛誉的顶级科学家,相信这次大会将成为国际生命科学领域一次令人难忘的盛会。近年来中国在杂交水稻、诱导多功能干细胞、动物器官移植、生物工程角膜、埃博拉疫苗、抗肿瘤新药等方面取得了重大创新性成果与突破。希望世界各国的科技工作者在本次大会的交流研讨中激发创新火花,互学互鉴,互惠共赢,共同为人类的健康和福祉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刘谦;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项昌乐,党组成员宋军;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教育部、北京市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59位中外院士,以及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科技工作者出席开幕式。大会主席、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加州理工学院大卫•巴尔的摩(David Baltimore)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轮值主席饶子和院士主持。


      本次大会以“健康、农业、环境”为主题,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承办,历时3天,是我国目前举办的生命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国际学术盛会。大会主席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和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加州理工学院大卫•巴尔的摩(David Baltimore)教授共同担任。大会设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农业、环境、动物、生物技术、健康营养、医学伦理与卫生政策、生物样本库等66个分会主题,400余名国际著名学者将在会上作邀请报告,探讨生物、健康、农业、环境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墙报交流、金砖国家等国青年交流会、青年科学家论坛、“诺奖大师与中学生面对面”科普报告会、诺奖大师校园行等活动。大会附设世界生命科学展,全方位展示世界生命科学前沿进展及我国生命科学所取得的辉煌成果。本次大会的显著特点是学术报告水平高,研讨内容范围广,成果展览规模大,活动内容丰富,可谓生命科学领域的一场学术盛宴。

来源:中国科协网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76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