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团召开2017年第二次工作座谈会

2017.10.23

      2017年10月17日上午,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2017年第二次工作座谈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饶子和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长陈香美院士,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王晓民,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陈晔光,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中国动物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张知彬,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种康,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昌增益,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何祖华,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徐如详,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马树桓,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李林,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蔡纪明等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受联合体主席团主席、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曹雪涛院士委托,联合体主席团首任主席饶子和院士主持了工作会议。
      会上,王晓民秘书长首先汇报了联合体2017年主要工作:评选及发布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举办中英生命科学与医学高峰论坛,组织中国科协年会分会场-“生命科学与健康中国学术论坛”,实施“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及承担人才评估等学术咨询项目等。王晓民秘书长在报告中强调,联合体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进展和成果,联合体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中国科协的指导和支持,以及22家成员学会的共同努力。
随后,王晓民秘书长介绍了2018年世界生命科学大会的初步方案。陈香美院士等主席团成员及联合体成员学会代表就如何在成功举办2016年世界生命科学大会的基础上继续办好2018年世界生命科学大会纷纷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指导性建议。
      最后,饶子和院士作总结发言,感谢成员学会对联合体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在各学会的共同努力下把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办出品牌办出特色。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改革发展处副处长党锋、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76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