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

从革命圣地出发,传播老年医学理念

2017.08.14

      2017 年8月12日,在革命圣地延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老年医学领域的专业人员参加了陕西省2017年老年医学学术年会,老年医学人员队伍能力提升项目暨品牌医生慢病学院(延安站)。该项目是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委托指导,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国健康老龄网主办,陕西省医学会、陕西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承办,西安医学院、延安市慈善医院协办的。

 
      大会开幕式由陕西省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孙莉主持,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卫计委老年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于普林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于主委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景仰,指出人口老龄化既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挑战,也是老年医学发展的机遇。今天我们怀着朝圣的心情来到革命圣地延安举办陕西省2017年老年医学学术年会暨“老年医学队伍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就是要传播老年医学的理念,提高老年人口的生活质量,共同捍卫我们取得的胜利果实,促进健康老龄化。随后,来自延安市卫计局的张秀副局长代表当地政府表达了对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对远道而来的专家的感谢。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周连锁处长和陕西省人民医院高敬龙副院长分别介绍了陕西省老年医学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专家的欢迎。
      出席会议并授课的老年医学专家有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长海医院老年病科主任拓西平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蹇在金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副院长郑松柏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康复学组组长,广东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行政主任张鸣生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年病科主任杨云梅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兼副秘书长、神经病学组委员,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老年病科主任雷平教授等十几位专家围绕老年综合评估、老年人合理用药、老年人康复治疗、老年常见慢病防治等有关议题进行讲授。
      大会第一天14个讲题,还有2个分论坛,内容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在老年消化分论坛还特别安排了病例分享内容。
      延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圣地。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的专家们在延安精神的感召下,不辞辛劳来到老区传道受业解惑,对当地及周边地区医务人员进行老年医学理念和知识的普及,将带动老年医学在基层的发展!老年医学传帮带,必将提高为基层老年人群医疗服务的能力!为今日山川秀美处处是江南的陕北更增一份光!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761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