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中英生命科学与医学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7.09.30

      9月26日上午,中英生命科学与医学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崔丽,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饶子和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长、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文卡特拉曼·拉马克里希南,英国惠康基金会主席杰里米·法勒等出席论坛。论坛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曹雪涛院士主持。

  怀进鹏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是中英建交45周年,两年前,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英,共同开启了中英合作的“黄金时代”。生命科学与医学是与人类生存发展、全球人口健康息息相关的学科领域,这一领域已带动形成庞大的健康、现代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环保等产业。中英两国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均发展迅速,取得了国际同行瞩目的成就,两国科学家强强联手,合作创新,对于促进学科繁荣发展,增进中国乃至世界人民的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怀进鹏强调,中国科协是中国科技工作者的组织,一直致力于为科学家在科学研究及科技创新中提供更好的服务。中国科协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顺应现代科技发展规律和自身改革要求,推动成立了包括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在内的一批学会联合体,在促进学科融合交流、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促进公众理解科学、了解科技前沿进展,为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希望,以中英建交45周年和本次论坛为契机,中国科协与英国科技界应不断深化合作关系,扩大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形式,将双边科技交流合作提高到新层次;中英两国科学家要携手合作,为共同应对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的全球性挑战,丰富人类知识宝库,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英国皇家学会以及英国惠康基金会共同主办,包括学术报告、参观访问、女性科学家专场交流等活动。中英两国科学家将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充分展示生命科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植物学、农学、环境等20个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探讨生命科学领域未来科技创新的方向,增进彼此了解,寻求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为未来的科技合作交流奠定基石、增添活力。8位英国皇家学会会员,6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两国各约100位杰出青年科学家共200余人出席论坛。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供稿
责任编辑:史明昕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7610号-4